WFU

2019年12月2日 星期一

月眉池生巧克力



月眉池85%生巧克力(NAMA CHOCO)

哈囉!最近既然發現身旁的親戚相當的厲害。
同樣出生於彰化山腳下的【劉家月眉池團圓堂】祖厝,厲害的表哥,為了自己的學生,既然自己挽起衣袖和褲檔下田種可可樹。
從種植可可樹到生產生巧克力,全部一條龍!
不假他人之手,相當的厲害與用心。

經過六年多可可樹種植與裁培,終於在今年進入量產階段,穩定的產出【可可豆】,並進一步再製成可可膏原料,製成的程序更是繁瑣與複雜。
堂哥秉持著在校教學做研究的精神,從可可豆的種植開始,就一路查閱文獻、實驗、施肥、矮化...才把原本生長在熱帶氣候的可可樹,順化到適應臺灣中南部的氣候。

廢話不多說!
就讓我們來了解可可豆是如何變成我們生巧克力的關鍵原料吧!
步驟1、取出可可豆果實
取出熟成可可豆內部的果實,其實您知道可可豆裡面的白囊是可以吃的嗎?!
吃起來的味道,反而令人驚訝,吃不出可可或巧克力的感覺,反而生吃白色果肉像是山竹的味道,裡面可可豆果仁【嚼】起來帶點苦味(我想這就是巧克力的苦味吧!XDD)。

步驟2、木桶發酵
取出可可豆後,把可可豆放式木箱內進行發酵至47度C,發酵期間大約需要5~7天,此過程會依照當時氣候溫度、濕度和每一批果實的熟成程度不同,需要去調整開箱的時間。

此過程是可可膏原料製成相當關鍵的步驟,沒有發酵完成或時間過久,會直接影響可可膏(巧克力原料)的『苦味與酸度』。

步驟3、日曬脫水
透過日曬,將發酵過的可可豆水分含量降低,經過均勻緩慢的日曬脫乾,來降低可可豆本身發酵後的酸度。

步驟4、烘烤及脫殼
脫殼、進行烘烤,這也是製作可可膏原料的關鍵,烘烤溫度與時間長短都會影響到可可豆本身的風味與苦味呈現,這也是非常吃師傅經驗的地方。

步驟5、精磨可可豆
烘烤脫殼後的可可豆就可以進入最後可可膏原料的製成階段,精磨可可豆成可可膏,過程都是幾十個小時以上,非常的消耗時間與體力。精磨過後就會成為巧克力的原料可可膏/可可塊囉!

通常在這階段,國外大型巧克力原料業者,就會進行抽取【可可脂】的動作,因為其實可可豆是附含豐富食用油脂的果實(高達45%),而可可脂在市場上更是相當有價值的化妝品原料,每公噸七八千美元起跳!

<<最棒的地方一定要讓大家知道>>
我們的生巧克力所使用的可可膏原料,就是【沒有抽出可可脂】去製成的喔!
所以我們的生巧克力更是滑潤順口喔!!

85%的濃度更是一年多經過不斷反覆測試與市場調查,就是希望讓大家吃進健康、不希望讓各位熱量攝取過多的黃金濃度!

並且保留最有價值與對身體有好處的【可可脂】,讓大家可以品嚐到台灣在地本土的優質可可,吃進健康,最後用料實在真的是純到會讓人回味無窮。
堂哥為了研究生巧克力的製成與市場反應,只要是網路上或各通路上買的到,或您想的到的生巧克力,國內、國外....他都買回家自己品嘗、並攜手與自己的學生一起去研發與製作,讓他們真正透過做中學去學習到食品科學研究的精神。

規格更是直上歐美等級,每塊2X2X2公分的MAX大小,一口一塊滿足您的味蕾!
重點是讓您吃進健康,讓身體無負擔!
經過各醫院眾多臨床同仁的品嚐過後,我們的生巧克力反應都相當好喔!回購率更是相當的高!且意外發現,家中的長輩更是喜愛喔!

不只入口即化、醫院同事還覺得比日本Rocye的生巧克力或是GODIVA還來的好吃、更純!


<<最後的工商時間>>好東西!當然要跟好朋友與您分享囉!
一盒約225公克,25顆。
新台幣$500元,這種可可純度、重量!
肯定是外面找不到的價格喔!

PS:各大醫院、院內同仁更享9折優待!就是要讓您們吃的開心與健康!
黑貓冷藏/冷凍宅配運費另計,1盒$160元,10盒免運。

《加入LINE@、專人馬上服務
👉🏻二話不說,馬上私訊,馬上掃QR code👇
💁🏻台北市士林、北投、內湖、松山、信義區醫院單位同仁及藥商免運費。
💁🏻上述台北市其他行政區、新北及外縣市單位,冷藏配送運費另計。

<<最後補上可可脂的好處>>
可可脂的優點與好處多多:
.健康的脂質。
2使您愉悅。
3抵抗自由基,減少炎症。
4擺脫妊娠紋(塗抹)。
5減少便祕。